close

這幾天天氣涼涼的
雖然已是早上九點多的時間了
我們倆還是決定去菜園看看

最早種的一批高麗菜及大白菜都長大了喔
  
看著它們用力伸展枝葉的模樣
我是還滿感動的
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一樣

今天的任務是收成一些地瓜葉
這是我今天鎖定的目標
它們像一像一群探頭探腦的小調皮
逾越界線
跑進禁區
而我這個假日農夫則是糾察隊長
準備發號司令
要它們都得乖乖回到自己的位置
 

這是新闢的一區
種的可是小頎最愛的花椰菜
婆婆精心挑選了白及綠兩個品種要我們種下
頎知道種下花椰菜
直問什麼時候可以採收
2號菜園今日收成地瓜葉一大"把",以及絲瓜十條左右
1號菜園今日的收成目標物~空心菜

我們就是這樣把菜運回家的
這是第二趟喔
 


不論在哪個菜園
我們總是施肥,澆水,拔雜草,收成...
1號菜園對面的稻田目前處於休耕狀態
我蹲在產業道路旁看這片田中
剛冒出頭的綠

我無法全數認出裡頭剛發出芽的是什麼?
可能有油菜(施肥作物)
可能有牛筋草(無所不在的雜草)
可能有?(一種野地裡常見的野草,根通常都伸的很深,很難全數拔除,根莖都是紅色的,我們常在菜園裡除的就是這種草)

對人來說
植物就是這樣
有用的留下
沒有用的就拔除

在菜園裡
雜草影響作物
所以都要拔掉

在休耕田裡
雜草不影響任何耕作
所以我們可以任由它生長

同樣是雜草
長在不同的地方
卻有著不同的命運

這也好比人的際遇
遇伯樂者千里馬之天賦可以被發掘
若不幸遇到無法欣賞你的人
做再多也是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