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島田洋七著 陳寶蓮譯
台北市:先覺出版
2007年12月初版這本《媽媽,我好想妳》是島田洋七在台灣出版的第四本中譯作品,他像是在為母親立傳似的寫下這本作品,追憶與母親一起生活的種種.
二次大戰前後,島田洋七的母親正值結婚生子,生活在廣島地區,因為戰亂的關係失去了先生,獨立一人撫養兩個兒子長大,她不畏任何艱難困苦,擔起家計,即使有人勸她再嫁,她都未接受.作品中從母親的幼年生活談起,再談島田與母親生活的日子,到最後母親因病亡故,島田對她的思念之情.
從《媽媽,我好想妳》中,我看到了時代中每個為孩子打拼犧牲自己的父母親,正如同你我的父母親一樣.故事能滲透人心,溫暖並使讀者感同身受,類似於故事中的場景,讓吳念真的思緒也回到了從前,將他自己的小故事寫在序中與你我分享.平凡的父母因為一份"愛",使得"愛"不平凡了;平凡的生活亦因為一份"堅持",使得生活更加堅毅,同樣的感動浮現在閱畢島田洋七的每一本作品,人情味,親情,感恩心,在現代的社會中似乎已經日漸淡薄,但我們卻能在每一次看島田洋七的書,都再一次重拾那份溫情,現在我也將這份溫情投擲給您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